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2月21日上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王先柱分别深入两校区教学一线,对教师疫情防控、课堂教学、学生听课、教学设施、管理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陆林在秀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先后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敬和民老师讲授的《材料的分析方法[金Z]》和陈立明老师讲授的《薄膜材料与技术》,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融入和课堂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自觉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广大学生要充分发挥学习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魏先文在佳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先后听取了冶金工程学院曹燕老师讲授的《轧制原理》和外国语学院李莎老师讲授的《大学提高英语》,对两位教师的课前备课、课堂教学状态、教学效果和学生课堂听课状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师是课堂教学的引导者,要注重以学生为中心创新教学,不断改进课堂教学手段,切实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祖明选听了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张增国老师的《管理学原理》和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姿岚老师的《高等数学E》,顾明言选听了能源与环境学院贾勇老师的《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和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秋丽老师的《高等数学A2》,刘明选听了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董少林老师的《公共经济学》,水恒福选听了化学与化工学院张铖老师的《工程化学基础B》,王先柱选听了外国语学院周娜老师的《大学提高英语》。课间,校领导与师生就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交流。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上午,两校区共安排课程284门次,上课教师211位,上课学生约20593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校园环境整洁,师生精神面貌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教务处、学工部、后勤处、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辅导员也深入教学一线查看教学状况,做好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