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1-07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月5日上午,学校举办第二届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辅导报告会。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翌庆教授,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获得者、安徽财经大学教师廖晓慧受邀作线上辅导报告。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我校晋级第二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9个教师团队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备战省赛时间短、任务重,各课程组要充分发挥教师团队的力量,对照大赛目标、主题、内容和指标体系等要求,制定有时间表、路线图,凝练打磨材料,做好参赛准备;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要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做好协调服务,成为参赛教师团队强大的后援团。

陈翌庆在线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一些体会》报告,他从明确课程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和不断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廖晓慧在线作了题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指标解读与实践分享》的报告,她结合自己参加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经历,从教学设计、课堂实录和成果报告三个方面对大赛评分标准进行了解读。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还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