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2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在校党政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王先柱出席会议,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校党委书记陆林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12月29日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张韵声书记的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林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掌握建党百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以及建党百年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回答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永远保持同师生员工的血肉联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校上下都要牢记学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落实到学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牢守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坚定“主心骨”,守牢“主阵地”,用好“主渠道”,建强“主力军”,努力实现第一课堂、第二课堂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实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有机结合,在我校开花结果。要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步建设好,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把这“两支队伍”建设好,充分发挥这“两支队伍”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公法学院要会同学科办拿出有效举措,切实推进我校法学学科建设,积极主动争取省法学会支持并深度融入,推进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做深做实。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校园安全责任。安保部、后勤处等部门要会同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工程,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在防止电信诈骗、加强日常管理、整治校园环境和周边环境、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门卫管控、防范消防食品实验室安全、排查校舍安全隐患等方面,积极主动与马鞍山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寻求支持,切实堵塞漏洞,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党办校办、安保部、教师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四轮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规范执行院级党政议事规则、落实值班制度、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陆林在会上对期末及寒假期间的重点工作作了布置,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期末考试工作;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勤俭节约,切实做好慰问和改进作风工作;要落实部门职责,切实抓好常规运行和后勤、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要加强调研、深入思考,积极准备,切实开好寒假工作研讨会。唯有改革、唯有投入、唯有攻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才能不辜负师生员工的信任、不辜负上级组织对我们的期待。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主动运用“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工作方法,找差距、明思路、寻对策,全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到实处。(撰稿:周浩然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