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如歌”2022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31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12月30日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党办校办、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协办的“党史如歌”2022新年音乐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浓情上演。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副校长刘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副校长王先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分为“峥嵘岁月”、“日月新天”、“春天故事”、“复兴之路”四个篇章,以经典乐曲《金蛇狂舞》澎湃开场,热情洋溢、昂扬高亢的旋律拉开了峥嵘岁月的金色过往。民乐合奏《我的祖国》、男生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男生独唱《松花江上》等慷慨激昂的曲调将先辈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展现的淋漓尽致。西洋乐合奏《红旗颂》、女生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古筝合奏《瑶族舞曲》以及情景剧表演唱《寸心》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美好奋斗史,表达了人民对党的坚定拥护与热爱。歌曲《把一切献给党》诉说了党员无限忠诚的向党心声。小提琴齐奏《伟大的北京》奏出北京的光辉历史篇章,二胡齐奏《战马奔腾》尽诉边疆战士的赤胆衷肠,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春天故事”。管乐重奏《第二圆舞曲》、女生独唱《白鸟》、《七月的草原》以及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少年》、《领航》共同唱出了闪耀中国、辉煌时代。

音乐会涵盖混声合唱、独唱、民乐、西洋乐合奏、舞蹈等表演形式,遴选了一批传唱度高、把握时代脉搏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旨在通过对经典的演绎,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史,让广大师生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乐章中重温初心与使命,用歌声回顾百年历程,用艺术弘扬建党精神,用奋斗奏响新的序章。

我校新年音乐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为扩大此次音乐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还启用了全程直播,在线观看及回播参与近30万人次,在广大师生、校友、家长“朋友圈”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争相点赞、转发。(撰稿:师梦瑶 审核:方勇 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