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劳动教育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4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2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劳动教育工作总结交流研讨会。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后勤处、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劳动可以促进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新时代国家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学校已经制定了加强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劳动教育工作。顾明言强调,一要完善教学组织和管理,形成工科院校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对目前劳动教育开展情况、效果与特色进行全面总结,分析不足,提出解决对策;二要注重劳动教育效果,提升劳动教育效果和质量。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从学生角度出发,针对不同学生群体,多渠道提供相适宜的劳动教育安排,进一步优化劳动实践学分认定细则,规范劳动教育实践工作认定环节;三要推进“人工智能+劳动教育”,提高劳动教育管理水平。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从劳动岗位发布、劳动成果认定、成绩审核等方面实现信息化管理。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劳动教育课程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报,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就劳动教育理论课开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后勤处就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开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劳动教育学分认定,劳动教育实施与管理进行了深入讨论。(撰稿:王敏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