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4   文章来源:工创中心   浏览:

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到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调研,实地查看我校创客工作坊和工程训练实习车间等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并与学院干部教师和学生深入交流。工创中心领导班子、各部主任、科级以上干部、竞赛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在创客工作坊,陆林详细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历程,观看了国家级A类赛事一等奖作品实物或运行展示,勉励在场学生继续发扬“敢闯会创”精神,绽放青春梦想。在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陆林详细了解了《工程训练》场地、设备、教学内容和安排,鼓励实习指导教师在传授技能的同时,传承精益求精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劳动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劳动观。


陆林指出,工创中心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的部署和要求,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提供优质的双创平台、双创项目,拓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彰显优势、取得实效;双创实践教师队伍要通过业务培训、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方式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适应新形势和发展需求。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双创教育和实践教学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工创中心建设。

陆林在强调实习安全工作时指出,安全生产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关系到师生生命、健康、幸福的大事,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树牢安全意识,保证机床、设备、用电安全,做好自查、检查、督查工作,校领导、院领导都要定期检查安全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调研过程中,工创中心主任黄志甲汇报了工创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汇报了双创环境、实践平台、人才培养、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思路。(撰稿:杨琦 审核: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