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1月4日上午,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顾明言指出,教育部提出高校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做到“四个回归”,本科教学的中心地位越来越突出,内涵建设越来越深化,持续改进的理念越来越深入,务必要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本科教学工作,顾明言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本科教学是立校之本,是推动学校办学质量提升和学科发展的根基,本科教学水平直接关系到学科评估质量和博士点申报;二要进一步推进内涵式发展。要以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以及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系统总结,深刻凝练,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创新,形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三要进一步落实持续改进理念。相关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制定相关政策,推进教师将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理念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做好每个教学环节的落实与持续改进,促进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顾明言还就国家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程专业认证(评估)、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省校两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本阶段教学重点工作、国家一流专业与省校两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就工程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撰稿:王敏 摄影:曹启定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