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校长魏先文一行走访调研江苏汤姆集团

发布时间:2021-07-23   文章来源:机械学院   浏览:

7月20日下午,校长魏先文一行走访调研江苏汤姆集团,和江苏汤姆集团董事长汤建华共同出席设备捐赠签约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机械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江苏汤姆集团党支部书记郭文娟、总裁张正宝、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我校在汤姆集团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以及在汤姆集团就业的校友参加仪式。

魏先文对汤姆集团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成效。魏先文指出,一要抓住契机,深化合作。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就业创业、产学研等全方位合作,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二要用好设备,发挥功效。要把接受捐赠作为一种激励和鞭策,发挥捐赠的生产线设备在教学、实践中的积极作用,让这条生产线成为学生长知识、增才干的主要阵地,成为老师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战场;三要校企协同,联合育人。魏先文邀请汤建华董事长为学生讲授就业技巧、职场经验,为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合作传经送宝,充分发挥兼职教授的重要功能。

魏先文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谦虚学习、善于思考,结合时代背景、以前学习的知识和经验、自身的实际工作,把学习和思考两者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加以改进贯穿于学习的全过程;三要发挥创造性思维,从好经验、好做法中举一反三,面对问题努力想新办法、找新出路、创造新经验,创造性推动工作,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魏先文嘱咐同学们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服从公司与学校的管理规定,圆满完成实践任务。

汤建华对魏先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后表示,双方要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校企联合育人、合作共赢。企业要发展就需要源源不断的人才引入,希望对智能灌装设备感兴趣的安工大学子加入汤姆集团。

 

仪式上,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处长甘亚和汤建华代表双方签署了设备捐赠协议,机械学院院长刘庆运为汤建华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汤姆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总价值70万的仪器设备,用于支持机械学院教学研究设施的改善。

调研期间,魏先文一行参观了汤姆集团数字化展览馆、智能化复配车间和现代化生产基地,看望慰问了我校在汤姆集团参加社会实践的师生以及在汤姆集团就业的校友。(撰稿:张敏 审核:李克明 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