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徽省第四届口笔译教学与研究论坛暨外语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0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

7月10日上午,安徽省第四届口笔译教学与研究论坛暨外语智慧教学环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王先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朱跃出席开幕式,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以及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学生共15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曹瑞斓主持。

王先柱对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产学研合作方面的特色成效,希望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外语实践教学交流,为语言服务行业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提供经验。

黄友义表示,翻译人才的培养要拥抱技术,加强外语智慧教学环境建设,推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注重教学整体规划,服务国家大局和社会需求。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安徽省外文学会翻译教学工作委员会和我校承办。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副会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司显柱,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康志峰,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海啸,浙江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翟雪松等20多位行业专家教授作了主旨报告。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曹瑞斓、戴俊霞、蒯振华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我校语言学习中心。

闭幕式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黄宇弦向下一届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军转交安徽省口笔译教学与研究论坛会旗。(撰稿:徐晓寒 陈金凤 审核:曹瑞斓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