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

发布时间:2021-07-02   文章来源:国际处   浏览:

6月27日下午,2021年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结营仪式在我校举行。副校长顾明言,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马鞍山台商协会副会长邱素蕙出席会议。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艺术与设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顾明言表示,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促进了我校学子与台湾学子交流思想、升华感情,增进了两岸学子的深入了解和情感认同。她希望我校与台湾淡江大学以及台湾地区其他高校务实合作,全方位立体化开展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

邱素蕙表示,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让台湾学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祖国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台湾地区高校非常期待与我校以及大陆其他高校建立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岸学子的文化交流和传承。

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项目致力于加强两岸青年大学生和教师及教育管理者之间的交流,增强海峡两岸青年文化交流,不断促进两岸师生建立深厚友谊。首届皖台青年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作为皖台大学生文化科创研习营具体活动载体,引导学生以安徽和台湾地区人文历史为背景,融入传统文化和科创元素,进行创新创意作品设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经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的评审,最终我校25名师生获奖、淡江大学19名师生获奖。

会上,顾明言和邱素蕙给优秀指导教师淡江大学商管学院臧泳榮、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晴以及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撰稿:李东阳 审核:胡善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