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社团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1-06-11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6月7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社团文化节在佳山校区体育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团委负责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祖明观看了学生社团的展示作品,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党的一大的时候,为了防范当局的检查,李达的妻子坐在南湖红船的船头假装看风景,实则为会议警惕放风。后来代表们在这艘红船上成功召开了会议。”看到同学们制作的红船,祖明与同学们讲起了鲜活的党史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展览区内,党史知识答题区早早排起了长队,同学们拿着社团联合会统一制作的党史答题卡,完成了一定的知识答题和活动,即可获得相应的印章。

此次社团文化节融合全校六个类别的社团,将活动现场划分为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化体育和舞台表演等五个展区,通过展板宣传、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社团党史学习成果。

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手工作品展示、国旗护卫队列展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类学生社团通过智能车、单片机、建筑模型等作品展示我校在国际和国家级创新创业赛场上的丰硕成果;志愿公益展区以我校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线索进行环保理念宣传;文化体育类社团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战“疫”主题设计作品等形式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技能。舞台表演展区中,各社团用音乐、舞蹈、武术、魔术、悠悠球、朗诵等丰富多彩的展示方式,带给同学们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本次活动是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文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青春力量,拓展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撰稿:葛琎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