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6-09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6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佳山校区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校督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纪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文章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篇目,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信仰的力量》第十三集“血沃中华”。

刘新跃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要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加强党性教育,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一是要立政德,深刻认识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深刻理解我们今天讲的“德”,第一位的是政治品德。看一个干部政治素质高不高,主要看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否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明大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体现在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懂弄通中做到知行合一。三要是守公德,强化宗旨意识,注重倾听师生呼声,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四是要严私德,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刘新跃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学在先、干在前,带头深学真学,带头宣传宣讲,带头开展调研,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自觉对标对表,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边学边悟边干”一体贯通,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主动担当、不等不靠,把深入学习党史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同破解工作难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整个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一件一件解决好。广大师生党员要在重点学习党史的同时,进一步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人员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开展集体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潘淑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校督导员葛芦生分别作重点发言。(撰稿:黄敏 审核:张苒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