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追寻党的足迹”定向越野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7   文章来源:安保部   浏览:

5月1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和团委共同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追寻党的足迹”2021年定向越野比赛在秀山校区举行。比赛设置短距离项目,分为学院组、精英组、公开组和亲子组四个组别,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学党史、跑定向”为主题,以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为线路点位,在每个点位上放置一块介绍党史的展牌,参赛选手按照党史事件时间顺序依次打卡。每条路线上设置2到3个特殊检查点,每个特殊检查点分2处设置,选手需要根据党史知识的关键词提示做出判断,选择正确的检查点规划行进路线。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分批出发,在这场既拼体力也拼脑力的比赛中,选手们或奋力奔跑,或认真思索,或在党史展板前驻足了解党史,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定向运动。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

本次比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体育赛事有机结合,依托定向运动按照检查点依次行进的特点,将党史知识融入定向路线之中,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听得见、传得开。广大师生在享受竞速游戏的同时,更加深入、生动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撰稿:尚玉海 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