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7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5月15日下午,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第三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分别以“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历史成就和深远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忠心表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40多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的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进入新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迈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来之不易,积累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弥足珍贵。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将改革开放史融入课堂教学,讲清楚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的“四个基于”,实质上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能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钱春梅表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史是一部我们党领导人民艰辛探索、艰难创业的历史,是我们党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伟大转折。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也是我们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灵魂,我们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精准把握学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以需求驱动供给,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瑜表示,改革开放史是一部鲜活的当代史,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历史进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以自己的真切感受体会着改革开放和我们千丝万缕牢不可分的关系。同时,改革开放又是一部生动的奋斗史,告诉我们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勇于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历史的书写从未离开过青年的热血、责任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悉心引导青年学生把握当下、珍惜韶华、勇于创新,将青春力量、青春智慧和青春担当融入到祖国的事业中,融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商学院辅导员沈泽俊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创造了非凡的历史成就。作为一名辅导员,面对世界百年大变局,我们要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守正创新,敢于锐意进取,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8级齐晓曼说,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刻都在见证着改革开放的发展巨变,也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改革开放带来机遇的同时更伴随着诸多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提高自身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抓住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新机遇,在改革开放前进的浪潮中勇于前进,敢于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19级储悦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探索,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辉煌奇迹。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实践能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做改革开放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为改革开放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法学专业2019级胡福生说,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们要锤炼高尚品格,矢志艰苦奋斗,提升综合素质,用专业所学为祖国法治改革事业添砖加瓦。(撰稿:张胥卿 审核: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