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8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刘新跃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围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结合实际细化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刘新跃强调,要入脑入心抓学习培训,走深走实抓宣传引导,见行见效抓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党校培训的核心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强化宣传宣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校党委讲师团、辅导员宣讲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要精心组织线上线下专题宣讲活动,校园网、校报、宣传栏及各类新媒体平台等宣传阵地要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报道,及时宣传报道各学院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狠抓落地落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重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新跃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师生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理论宣讲等,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要以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要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刘新跃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形成行动合力,从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导师队伍、资源配置等方面深化改革创新,突出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在全校上下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撰稿:黄敏 摄影:王宇航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