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寒假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寒假工作布置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魏先文总结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寒假工作作了布置。在校校领导祖明、刘明、潘淑琴、水恒福出席会议。

刘新跃指出,2020年,全校上下在巡视整改中表现出的高度政治自觉,是我们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广大党员和全校师生员工在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中的突出表现,充分展现了安工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知重负重、稳扎稳打,攻坚克难,积极进取,不断彰显了我们持续发展的后劲。此外,我们的内部治理、校园文化、校园管理、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这一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

刘新跃强调,“十四五”时期,学校的任务会更繁重,道路会更曲折,但前景一定会更光明。全校上下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要具备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突出一种韧劲、守望、态度,一种干劲、精神、作风,发扬为师生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要具备解放思想、讲求科学的方法论,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持目标导向,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激励人心、鼓舞干劲的“十四五”规划;坚持结果导向,虚心向师生员工学习,真心对师生员工负责,热心为师生员工服务,诚心接受师生员工监督,积极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事半功倍,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具备心系学校、心系立德树人事业、心系狠抓落实的大情怀,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干部,都能时刻爱着学校,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尤其在心系立德树人事业的大情怀中有深修养、真本领、好方法,成为抓落实的专家快手、行家里手。

刘新跃要求,大家要组织安排好疫情防控、学生考试、评分阅卷、学生返乡、安全教育、课题申报、假期值班、对外交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严明节日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还要加强学习,用好寒假这个“加油站”、“充电期”,切实做到放假不放松,离校不离岗,过一个安全、和谐、充实、廉洁、有意义的寒假。

刘新跃号召,全校上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争创实际成效,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魏先文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人才人事工作、财务审计和资产管理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校园基础建设等八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2020年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多项工作亮点突出,为“十四五”时期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还对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作了简要分析,希望大家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有效的举措,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和制度规范约束,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效率落实。

就寒假期间的工作安排,魏先文要求大家开展好期末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狠抓教学、学科、科研、改革、管理服务、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政府采购、迎接考核、节前慰问和改进作风等工作,落实好常规运行、后勤、安全等各项保障,积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学校督导员、全体中层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周浩然 摄影:王宇航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