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队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文章来源:校工会   浏览:

7月11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纪委书记潘淑琴率党办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工会等部门负责人赴学校定点帮扶村——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沙岗店村、西河口乡红石岩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会见了刘新跃一行,并对我校多年来对两个定点扶贫村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

在沙岗店村和红石岩村,刘新跃一行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儿童,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产业、就业、就医、就学以及扶贫措施、保障落实等情况。慰问中,刘新跃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鼓励留守儿童要好好学习,激励贫困户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发展产业,通过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实现富裕。慰问组一行为老党员、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为贫困户、大病户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把学校的问候与关心带给贫困家庭,并希望驻村干部持续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到因患大病致贫的贫困户高长城家中,刘新跃一边详细询问家里的收入来源和日常生活状况,一边询问病情和医疗费报销情况。高长城妻子动情地说:“高长城得了肝病,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才能住得起医院,也多亏驻村工作队帮助解决了许多难处。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安徽工业大学惦记我们,经常帮助我们。”70多岁的汪显俊,是一名有着近50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得知他不忘党员身份,依然尽己所能为村民办实事,刘新跃感到很欣慰,叮嘱他一定保重身体,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红石岩村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刘新跃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红石岩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引领脱贫等取得的成效,并与西河口乡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刘新跃一行还慰问了驻村干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在交流座谈中,刘新跃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善作善成的决心,站好岗、担起责,全力以赴完成定点帮扶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独山镇党委书记王影、纪委书记田小虎,西河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徐祖新及村两委等陪同调研和慰问。(撰稿:孔洋波 郭道江 审核:姚敏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