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举办“春之声”萨克斯管独奏听赏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3月5日,学校举办“春之声”萨克斯管独奏听赏会。活动由校团委、艺设学院共同主办,美育教研室承办。艺设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与全校音乐爱好者们共赏视听盛宴。

听赏会在《白色旷野,一只唱着终曲的鸟儿》中拉开帷幕,曲调优美动人,琴键寄托着冬去春来的希望之音。萨克斯管乐《家乡的雾凇》《冬日午后》《送给宝宝的祝福》动人心弦,作者王光敏以自身经历融入管乐创作中,以乐声为笔,蘸以才华与细腻的情感体验写就动人乐章。声乐独唱《教我如何不想他》《在水一方》既有诗的韵律哲思、又含曲意真情,动人乐声在耳畔久久回荡。《永生不息的爱》《我爱你中国》以乐声演绎“爱”的内涵。浑厚的美声唱出了幅员辽阔、河海涛涛的大美华夏,更唱出了深沉的爱国赤子情,亲情、友情、爱情、家国情交相辉映,是小爱亦是大爱。一曲《浅蓝色的记忆》将听赏会推上了高潮,跳动的音符如同波光粼粼的溪流,流淌着真挚的情感,流淌着转瞬即逝又隽永终生的珍贵记忆。听赏会在一曲酣畅淋漓的《赛马》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此次听赏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学校美育教育的蓬勃发展,培育了艺术氛围与美育土壤,营造了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汪正 审核:方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