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声乐专场听赏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近日,学校举办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声乐专场专场听赏会。活动由校团委、艺设学院主办,美育教研室承办。艺设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和全校音乐爱好者共享视听盛宴。

民乐合奏《彩云追月》曲调轻盈欢快、婉转流畅,拉开听赏会帷幕。《紫竹调》延续着轻松活泼的风格,展示了民歌小调的独特魅力。《南乡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怀》一改轻快,歌声随琴音流动,如长江之壮阔波澜、如壮士之悲壮高亢,唱出了英雄悲歌、唱出了家国深情。《阳关三叠》、《花非花》、《越人歌》这些耳熟能详的诗词以音律为载体,或叹别离、或颂真情、或思人生,唱出人生百味,在动人韵律中重现古人真挚的情感。男声雄浑、女声温婉,相辅相成,韵味深永。钢琴独奏《山火》以欢快激昂的节奏,点燃全场,掌声喝彩迭起,将氛围推向高潮。钢琴、古筝合奏《红颜劫》情感真挚、曲调动人,中西音乐文化亦在琴音交织间交融碰撞。《点绛唇·赋登楼》、《红豆词》、《青玉案·元夕》等词曲的演绎生动婉转,展现了古代人民饱满充盈的精神世界和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追求,曲声悠扬,充满开阔朦胧的浪漫气息,尽显中国古诗词音乐的意境之美。听赏会在合唱《水调歌头》圆满落幕,余音绕梁、掌声不断。

此次听赏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古色古香的声乐之宴,曲含真意、词传心声、以歌抒怀,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艺术氛围与美育土壤,营造格调高雅、充满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汪正 审核:张为清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