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金秋九月,青春集结,步履铿锵,军歌嘹亮。9月29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在校党政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王先柱,北京传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北京校友会副会长、1986届机械学院校友张道法,以及校党委常委,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党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教师、在校生代表,承训教官和2022级全体本科生共63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陆林发出“开始”指令,军训成果汇报正式拉开帷幕。来自14个学院的14个队列展示方阵以高昂的士气、严整的军容、挺拔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特色方队分别展示了擒敌拳、匕首操、战术和战场救护等训练科目。由我校学生退伍军人组成的承训教官方队展示了精彩的格斗表演。广大新生和承训教官英姿飒爽,尽显青春风采和昂扬斗志,赢得了在场领导、嘉宾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由1000名参训新生组成的“喜迎二十大”主题展示方队,用“精工博学、厚德敏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兴邦、喜迎二十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主题词和呐喊声表达出爱党爱国爱校,勇担历史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和坚定决心。在方队展示出“红船”和“党旗”图案时,全体参训新生分别发出了传承“红船精神”的强烈心声和“听党指挥”的铮铮誓言,用激情四溢的青春力量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心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在大会上宣读了《安徽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和校友代表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在题为《面向未来,从“心”出发》的致辞中,向广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师长表示敬意,向各位承训教官表示感谢,向受到军训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面向未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努力培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强,富有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涵养爱国心,把准未来方向,从学校的办学传统和大学文化中汲取营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厚植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二是希望同学们滋养科学心,夯实未来之基,努力打牢专业基础,积极拓宽学科视野,重视学科交叉,做到博学多识,在专业学习和创新实践中锲而不舍、深入探索,切实体会和践行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为成长成才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科学思想基础。三是希望同学们培养卓越心,赋能未来发展,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实践平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在课堂教学、自主学习、实验和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科研创新等教育环节上,独立思考、综合分析、批判接受、勇于探索、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让人生在创新创业中升华。从知识积累到思维能力、从细微洞见到重大创新、从脚踏实地到追求卓越,都需要同学们付出艰苦的努力。面向未来,希望大家从“心”出发,珍惜韶华,创新实干,追求卓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同学们从广大教师的深厚学养中汲取智慧,在广大教师的崇高风范中砥砺品行,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立志成才、发奋学习,刻苦实践、勇于创新,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会上,教师代表、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奎,校友代表张道法,建筑工程学院在校生夏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李俊鹏先后发言。全体在校党政领导和校友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校生殷尤振带领全体新生作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的校歌声中结束。(撰稿:潘礼静 尚明明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