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与四川省乐至县学校同绘青春画卷

发布时间:2022-05-17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我校第23、24届研究生支教团联合乐至县南塔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同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6×1.5米青春画卷。

两届研支团线上交流时发现,乐至县的孩子们想象力丰富,十分喜欢绘画,决定和孩子们一起绘画,让他们在五彩颜料中释放天性,在党史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

历时40天,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大力帮助下,两届研支团有序完成画卷的制作。从确定主题、内容选取、绘制初稿、全局上色、创意手绘,成员之间展开深入探讨,结合服务地学校学生的意见,最终确定以两处学校为主体,依托抗战中的青年英雄、中国航天人、疫情中的各行青年等题材,充分展现了党领导下不同时期中国青年朝气蓬勃的奋斗形象。

在南塔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们刚拿到画卷,都眨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问“老师,您能给我们讲讲画里面的故事吗?”于是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共同学习了优秀共青团员赓续红色血脉的故事。同学们纷纷举手说道,“长大后我们也要成为像画卷里大哥哥大姐姐那样的大英雄。”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画笔,蘸上五彩的水墨,志向成为宇航员的同学绘画湛蓝太空,立志参军报国的同学勾勒红色书籍,致敬疫情中逆行的白衣天使、前线记者的同学描画他们奋不顾身的身躯,一笔笔都倾注了孩子们的热情,仿佛在与画卷中的青年对谈。

“看到同学们聚精会神听故事、身临其境涂画卷的开心模样,我仿佛看到画卷上的青年在为我们点赞。以吾辈之青春,复兴盛世之中华。关爱学生、传授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国爱党的种子是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光荣使命。”第23届研支团成员汪雅萍说。(撰稿:赵一 姚锦芳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