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文章来源:能环学院   浏览:

10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副校长顾明言、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钱付平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会。

10月9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后,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碳中和研究院院长贺克斌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彭永臻院士,南京大学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爱民教授等作了大会报告。

研讨会设置4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立德树人成效与经验、学科建设成效与经验、学科发展现状与机遇以及研究生的课程与教材。全国各地50余位学科带头人分享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环境学科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经验、产教融合人推动环境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现状与规划、研究生核心课程和教材建设等内容。

顾明言在“立德树人成效与经验”分会场作了题为《校企融合,培养高素质环境人才》的专题报告。顾明言介绍了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历程和人才培养的经验。她指出,学校环境学科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冶金行业需求为导向,导师队伍建设为保障,实践平台建设为支撑,产学研用相结合为助力,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培养特色和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期间,顾明言还就我校环境学科建设与院士、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此次研讨会总结了环境学科发展与研究生教育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我校环境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撰稿:王萍 审核:钱付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