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4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4-01-22   文章来源:   浏览: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于安徽工业大学,面向华东区域经济发展及全国冶金行业重大需求,开展冶金工程与资源高效生态化利用的应用基础研究,成为本领域原创性成果的培育基地与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资助有关人员来本实验室或与本实验室工作人员合作,研究冶金过程污染物减排、一二次资源资源化利用和绿色冶金新技术领域的相关创新性课题。开放基金的具体管理和执行办法按《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执行。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1)冶金过程污染物减排;(2)冶金固废资源大宗量利用;(3)冶金固废资源高值化与材料化。

2024年,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范围限于上述实验室3个研究方向内的相关课题申请,除实验室固定工作人员以外的国内外研究人员均可申报。本年度开放基金拟资助4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4-5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对于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可适当增加经费支持。结题需以实验室为第一单位发表一区论文1篇以上或者二区论文不少于2篇。

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 申请人依照上述研究方向填写“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Word版本发送至wuyuxi71@163.com,申请获批并在网上公示后,再将两份签字盖章后的纸质版邮寄至: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主楼814,冶金工程与资源综合利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吴玉喜收,电话:18955522025,邮编:243002。

2. 基金获批之后,申请人将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课题不能如期完成或负责人发生出国/调离,无法按计划实施项目,实验室有权中止项目。

3. 本年度开放基金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28日。课题开始时间为2024年3月15日。



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4年1月22日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