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3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3-11-17   文章来源:   浏览:


“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本基地)依托单位为安徽工业大学,于2017年11月由科技部发文批准建设。本基地瞄准国内外智能装备与先进制造技术前沿,以应用于高温、腐蚀、辐射等特殊环境的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为研究对象,通过对机器人理论和技术、表面防护工艺和技术等关键问题的合作研究,开发应用于特殊环境的智能装备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为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贯彻开放、联合的指导思想,本基地设立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外的科研人员与基地固定科研人员开展合作研究。

一、重点资助方向

本年度重点支持但不限于以下研究方向:

1. 特殊环境下的零部件表面防护技术

2. 新型机构与控制技术

3. 智能装备图像检测、模式识别及智能控制等共性技术

4. 智能制造与数字孪生技术

5. 其它与特殊服役环境下智能装备设计制造、健康监测与作业预测等相关应用领域的理论与技术

二、申请须知

1. 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职称以上的国内外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在本基地基金申请指南范围内申请课题资助;已获得本基地开放基金资助的研究人员在课题结题之前,不得再次申请开放基金;每位申请人限报1项。

2. 本资助项目须有国际科技合作背景。非安徽工业大学申请人员须与本基地固定研究人员合作完成,开放课题立项后,经费将拨至合作人员名下,按合同规定内容执行,项目申报书后须附上合作研究协议。

3. 申请人须填写《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放基金申请书》(见附件1),由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4. 申请人于2023年12月10日之前寄(送)(以邮戳为准)《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至本基地,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PDF版本)发送到指定的电子信箱。

5. 申请课题经基地审查、评审,并发布评审结果,获批准项目申请人填写《XXX任务书》,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报送至基地办公室

6. 申报项目的研究周期一般不超过两年,执行时间以下达时为准。为规范项目管理,申报书中的项目起止时间应填:2024年1月1日至2025年12月31日;每项课题基金资助金额预算一般为3-5万元,本次计划设立项目数为5-8项。

7. 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与管理依照《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开放基金管理办法》(附件2)中相关规定执行,请申报者仔细阅读。

三、联系方式

单位: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机械楼509综合办公室,邮政编码:243032。

联系人:邓书朝  联系电话:13695671559  E-mail: dengsc@ahut.edu.cn


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23年11月17日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