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务通知  ·  外网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6   文章来源:   浏览:

各教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趋势,部分地区疫情外溢仍未完全阻断,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确保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及《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2373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属地要求和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报到安排

1.教职工开学报到:

826日,全体教职工报到。请各单位(部门)将教职工报到情况于8261730前报人事处。

2.学生开学报到:

佳山校区:能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本科生及住佳山校区全体研究生,827日报到;佳山校区其他学院所有2021级学生因宿舍搬迁,需在824日返校。秀山校区:二年级本专科生及校区所属全体研究生827日报到;三、四年级本专科生828日报到。829日按教学计划正式上课。

3.开学后学生应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到校报到并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后办理注册手续。不能如期报到注册的,应当履行请假手续。因故休学(或保留学籍)期满的学生,请开学后返校按规定程序办理复学(或恢复学籍)手续。

4915日起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分批错峰报到注册,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返校申请条件

1.全体师生员工返校前须在安徽工业大学信息化微信公众号连续7天健康打卡和信息日报;返校前7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健康码为绿码。符合返校条件后,填写返校申请待经学院(部门)批准后方可按通知要求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到校。返校时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教职工应提前做好个人健康管理,不到人员密集的密闭场所,开学前10天非必要不离马,确需离马的,由本人提出申请,报经所在学院(部门)批准。所有疫情发生地的低风险地区返马人员须提前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返马后自觉接受属地管理措施。

3.如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师生,暂缓返校: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且仍未治愈的;返校前7天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返校前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本土聚集性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安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以及处于隔离管控的;7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嗅觉或味觉减退、腹泻、流涕、鼻塞、结膜炎等症状且未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除新冠感染的;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已治愈出院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境外师生未经批准不得返校。所有暂缓返校的师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部门)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保障学生完成开学后的学习任务。

三、返校申请审批

1.返校申请的内容包括返校相关信息及两码两报告”:“两码”是指个人安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两报告”是所有返校师生均须提交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个人健康承诺书。

2.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各学院(部门)须高度重视,严格按规定做好师生员工返校审批工作。要结合国家卫健委的每日疫情通报情况,以及最新的涉疫地区来(返)马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清单,在学校疫情防控系统逐一审核返校申请信息,审核未通过情况及时反馈至相关学生。未经学院(部门)审批通过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四、有关要求

1.学生原则上在开学前不得提前返校。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返校的学生,凭返校前7天内健康打卡记录和两绿码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同意,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审核后方能返校。

2.开学返校申请和审核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学生;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因疫情、交通等原因无法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学院审批手续,名单由学工部(研工部、国教院)汇总后,828日前报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学返校日学生报到情况由学工部(研工部、国教院)汇总后当日下午6点报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3.凡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4.返校途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返校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地区或正在全员核酸检测地区。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辅导员报告,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到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5.乘坐自备车辆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不得在校门口滞留。学生进入校园后,直接回到本人宿舍,不得扎堆聚集和进入其他楼栋、其他宿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晨午晚检等制度,自觉遵守进出校园审批等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6.请各位同学提前熟悉返校安排,做好准备工作。入校时,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佳山校区学生从东门(花山路)入校,秀山校区学生从北门(体育路)入校,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通过识别“绿码”、核酸阴性报告、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对学生身份信息(学生证、校园卡等均可)等流程后方可进校。

7.返校后所有师生员工均须按要求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各学院继续督促在校学生落实每日自我体温监测与健康信息报送制度。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出入公共场所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寝室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8.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调整情况,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变化形势,要对疫情发展可能对校园造成的影响有充分应对的预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相对封闭管理举措,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全面实施校园消杀,强化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线上线下融合教育教学准备,确保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9.各单位要统筹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安全稳定、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和实习实践等工作安排,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学工部(研工部)需提前谋划秋季开学第一课,将教育部发布的疫情防控指南、传染病防控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纳入开学第一课,切实提高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以上开学工作安排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形势制定,学校将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动态调整工作安排,请全体师生密切关注学校通知。

特此通知。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816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