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五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3月11日,五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在佳山校区召开。校长魏先文作题为《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书写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安工大篇章》的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8:40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主持。

魏先文作校长工作报告,从强化党建思政引领,党建工作的活力与水平显著提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发展的内涵与品质显著提升;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服务保障的质量与实效显著提升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事业发展成效;同时指出了在国家级科研奖励、国家级科研平台、一级学科博士点获得新突破等方面存在一定的差距。

就2024年事业发展重点工作,魏先文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统筹布局党建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聚焦铸魂育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使命,优化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要聚焦内涵建设,持续增强学科科研能力。要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发展,不断深化专业结构调整,全力激活科技创新动能;四要聚焦人才强校,着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要始终秉持“强教必先强师”的理念,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不懈做好人才引育并举;五要聚焦效能提升,统筹优化办学资源环境。要推深做实依法治校工作,不断增强综合管理效能,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六要聚焦开放办学,持续拓展融合发展成效。要扎实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拓展服务区域发展维度,不断扩大学校知名度、竞争力和辐射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开年即开战”的冲锋姿态,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奋力书写加快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的安徽工业大学新篇章。

2023年度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会前发给参会人员,以书面方式进行报告。

会议期间,10个讨论组审议了2023年度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法治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2024年党政工作要点。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会议由刘明主持。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下午4:30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由魏先文主持。大会表决通过《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陆林作题为《做好“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安工大何为”的时代答卷人》的总结讲话。

陆林指出,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梳理过去一年学校重点工作情况和成效,深刻领悟发展新质生产力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部署巩固拓展我校主题教育成果,加大力度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一着不让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回答“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安工大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气氛热烈,开得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我们办好今年的事情,推动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出新出彩,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第五次党代会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陆林强调,全校上下要回应时代召唤,紧扣时代脉搏,勇担时代使命,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教育强省的新征程上做到思想上位、状态归位、工作到位、成绩进位,同心协力交出一份合格的安工大答卷。一要坚定办学方向,答好教育强国强省的“政治责任卷”;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筹备好组织好贯彻好第五次党代会作为鲜明主线,把聚力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作为坚强保障;二要聚焦青年成长,答好培育时代新人的“初心使命卷”。要以强化思想价值引领为先导,以优化专业布局为支撑,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为引擎,加快推进人才自主培养,引领青年学子筑梦远航;三要汇聚战略力量,答好服务重大需求的“担当作为卷”。要切实提高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大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度拓展开放办学格局。用我们热辣滚烫的赤诚奉献,创造安工大更加生机勃勃的美好未来,加快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和丰硕的发展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致敬,喜迎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奏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胜利闭幕。(撰稿:张苒 审核:黄敏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