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魏先文出席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2023年年会暨改革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4-01-04   文章来源:发规处   浏览:

12月28日至29日,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2023年年会暨改革创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高水平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校友工作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魏先文作了题为《智能时代行业特色高校工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聚焦智能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要求,从推进理念创新与认同、重塑人才素质结构和培养目标、构建“五四三”人才培养体系、实施多主体协同多模式育人等,探讨了我校新时期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魏先文指出,近年来,安徽工业大学以贯彻落实国家新工科建设为契机,针对人才培养不够适应新产业需求等关键问题,全面开启人才培养新一轮改革,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树立“面向未来”“大协同、深融合、强保障”的理念,提出“以高质量培养体系培养高质量新工科人才”的总体思路,以“面向智能时代的普通高校工科人才多方协同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3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项目为牵引,以冶金工程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试点,打开学科与专业、教育与教学、组织与管理边界,强化“融合”、深化“协同”、加强“保障”,倾力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多元化的人才培育模式,收获了良好的人才培养成效。

联盟高校共同签署了《高水平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合作备忘录》。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并发布了《长三角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联盟专项课题管理办法(暂行)》,明确了联盟2024年工作要点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论坛上作交流发言。

作为联盟发起高校,我校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行业特色高校服务区域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将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融入长三角教育一体化进程中,以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聚焦党建工作、战略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评价改革等与行业高校特色办学密切相关的领域,广泛加强与联盟成员高校的交流联络,团结协作更加紧密,深入推进长三角高等教育一体化发展,增强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撰稿:王青山 审核:方大春 张苒 黄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