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力“三三五” 奋进正当时】学校召开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文章来源:组织部 党办校办   浏览:

10月9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四楼报告厅召开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动员会,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的具体工作,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推进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全力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全力促进我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解读了《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培育创建目标,培育创建内容、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阶段性工作目标、计划,培育创建工作保障等五个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介绍了“154”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六位一体”党建责任体系、“1+2+2”党建工作质量标准体系等“三大体系”;二级党组织“党员之家”建设,“党务工作电子平台”系统,“安工大党建e家”信息管理系统等“三大平台”以及大力实施党建“五提工程”的具体内容。他要求大家对照实施方案,狠抓工作落实。

校党委书记陆林在题为《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强劲动能,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双创”成果,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实施方案原文内容,对照目标要求,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任务举措,创造性、高质量完成培育创建工作。

陆林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把培育创建“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与构建我校“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有机结合起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育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书记“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大力营造“示范创建我争先,当好先进作示范”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培育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做到改进作风强化担当,对标“忠专实、勤正廉”,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扎实推动全省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工作在我校落地见效;做到全面把握深入实施,精益求精抓示范、久久为功抓质量;做到组织协调上下联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同配合。三要做好融合文章,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做到“五个坚持”、精确找准“五个点位”:坚持对标对表,找准培育创建工作的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培育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系统观念,找准培育创建工作的结合点;坚持激发活力,找准培育创建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目标导向,找准培育创建工作的闪光点。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汇聚强大动能,全力构建学校“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刘明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好我校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培育创建实施方案重要内容;要深入推进、全面保证培育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深入凝练、全面打造培育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品牌。(撰稿:王诺亚 审核:叶凤华 窦贤琨 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