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杜盛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陆林作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

陆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始终坚持主题主线,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的各项要求,把学思想作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首要前提,以深学细悟夯实思想根基;加强对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谋划,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校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检视整改组督查督办、跟踪问效工作职能,以真查实改促进成果转化。

自4月下旬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学思想”贯穿始终,认真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下沉师生一线,深入党团支部、系室(中心)、学生班级、学生宿舍、课堂、食堂,为师生服务落细落地;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推进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教育强国、教育强省建设助力赋能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坚持改革攻坚在深化、守正创新提效能、团结奋斗强作风,坚持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智库建设、校园基础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

陆林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党中央要求、与师生群众期待相比,学校的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走出新时代安徽高质量发展新路的决定》,对照省委“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要求,聚焦“六破六立”,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整改整治不放松、推动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在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中筑牢根本;进一步强化党性锤炼,在持续深化以学增智中提升能力;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在持续深化以学正风中破解难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持续深化以学促干中推动发展,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魏先文传达了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机制,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总结提炼好的做法,高位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二要切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在优化机制、完善制度、调整思路、改进措施上进行系统思考、科学设计,加大执行力度,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展现踔厉奋发的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五大”要求、“六破六立”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力争实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八大突破”,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杜盛从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下一步工作建议等三个方面通报了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评估情况。

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常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撰稿:王诺亚 审核:叶凤华 张苒 王菁)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