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

5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总结学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检视教育成果,部署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会议。

陆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省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陆林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统筹,各级党组织迅速完成动员部署工作,起步起势良好,工作推进有力。学校在主题教育进程中,理论学习形式不断创新、调研民生成果不断丰富、推动发展成效不断凸显、检视整改力度不断加强,《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学习强国、人民网、人民论坛网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育部网站转发学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典型做法,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陆林强调,主题教育正处在往深里走的关键时期,此次会议及时、必要,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学细悟,以学铸魂见行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领悟把握“三个必然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重点工作再加强、真信笃行,以学增智见担当。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要强化“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及“浦江经验”的学习、研讨、运用,强化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检视整改促进成果转化。三是推动发展再增速,破壁出新,以学促干见实效。要强化“有解思维”,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变为寻求问题的“最优解”,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为民情怀”,聚力办好师生实事、持续增进师生福祉,把“问题清单”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成效清单”,把“成效清单”转化为师生点赞的“满意清单”;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边实践、边总结,既注重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也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治标治本,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保平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特色做法,并结合省委指导组工作提示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参会人员就新闻宣传、专项整治、典型选树、推动发展、信息报送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撰稿:王姣姣 杨金星 审核: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