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四届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1   文章来源:冶金学院   浏览:

5月5至7日,我校和中南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安徽科技学院、营口理工学院、中冶有色技术平台联合主办的全国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第四届学术会议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教授,中南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教授,安徽省金属学会副秘书长殷朝海教授出席开幕式。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魏先文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学科科研工作、政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魏先文指出,我校长期重视冶金固废资源循环利用的教学和研究,在冶金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原创成果。未来我校将围绕优势特色学科,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攻坚克难,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皖转化、就地转化,为冶金行业低碳绿色发展、为安徽“三地一区”建设做出安工大新的更大贡献。期盼各位专家领导,对我校工作、特别是冶金学科的发展给予悉心指导。

武汉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一敏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邱廷省教授,江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春发教授,常州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全法教授,营口理工学院副校长孟宪阳教授,中南大学孙伟教授、李光辉教授,武汉科技大学邓承继教授,我校冶金工程学院院长王海川教授围绕环境+矿冶绿色创新、金属工业减排降污创新与实践、冶金固废资源化利用、“城市矿产”拆解与资源回收等领域作大会报告。大会还安排了钢铁固废处置与资源化、锡锑/镍钴/铅锌固废处置与资源化、煤基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及资源化利用、稀土资源固废处置与资源化、重金属污染防治及土壤修复等20个分会场。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实验室、化学与化工学院的7名教师作了分会场报告。

大会期间,校党委书记陆林看望了柴立元院士,衷心感谢柴立元院士对冶金矿产固废资源化会议的鼎力支持,期望柴立元院士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支持我校冶金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撰稿:余正伟 审核:王海川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