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4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学术副校长龙亿涛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工程研究院、省部级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水恒福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继续做好2023年科研工作,水恒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从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整体谋划科研工作。二要补齐短板弱项,从系统观念角度出发寻求破解的办法措施,创新管理机制,激发科研活力。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聚焦目标发力、立足结果出发、紧扣问题行动。相关学院要认真分析年度科研目标任务,化压力为动力,保持传统优势与特色,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工作水平。

龙亿涛指出,科研工作是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必要条件。要深入研究并科学运用好创新发展规律,科研管理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尊重科研人员和教师的意见,支持教师开展好科研工作,搭建好平台;要认真组织好今年的科研工作,做好有组织的科研,提振科研工作信心,夯实科研工作基础,发挥学校传统学科优势,引领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提升。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今年第一季度学校科研到位经费、发明专利、科研成果报奖、项目申报和平台建设运行等情况,解读了2023年度学校科研任务十三大指标分解方案和学校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

冶金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项目突破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撰稿:高翔鹏 朱静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