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文章来源:巡察办   浏览:

3月20日,校党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校领导陆林、祖明、顾明言、潘淑琴出席会议,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第六轮巡察组成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总支)委员、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淑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作了题为《擦亮巡察利剑突出政治监督 以高质量巡察护航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第六轮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

陆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提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深刻把握做好巡察工作是推动职能职责履行到位的重要抓手,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诠释,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陆林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要求,通过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真正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并通过问题的整改和解决,深入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陆林要求,巡察组要恪尽职守、严守纪律,增强责任意识,培养斗争精神,严格工作规范,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和水平;被巡察党组织要真心配合、全力保障,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营造发现问题和推动整改贯通融合的良好氛围;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协调联动,完善巡察工作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的协同配合工作机制,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宣读了本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第六轮巡察共成立2个巡察组,由张文明、李波任组长,分别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巡察。会上,校领导为巡察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潘淑琴要求巡察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突出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握严的要求,精准聚焦巡察工作重点;立足实际成效,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