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杂系统管理二级分会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文章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

2月11日,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复杂系统管理二级分会主办,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复杂系统多学科管理与控制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的复杂系统管理二级分会2022学术年会在马鞍山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王先柱、曾杰出席会议。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负责人、复杂系统管理研究领域专家、师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水恒福主持大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振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本次年会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负责人、与会专家、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从高校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进步明显、高层次人才进一步集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再上新水平、扩大开放合作持续发力等方面介绍了我省高等教育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发生的格局性变化。赵振华充分肯定了复杂系统管理分会为国家及安徽省的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并指出在我省教育系统聚焦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学科专业建设、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年会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不吝赐教,为安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

魏先文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从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政产学研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建校65年来的办学文化和办学特色,以及我校在复杂系统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期盼与会专家对我校系统科学学科发展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高自友教授从意义重大、质量上乘、渠道畅通等方面对本次年会给予高度评价。复杂系统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贾斌教授介绍了学会的目标宗旨、历史沿革、功能职责。

随后的主旨报告环节,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名誉院长盛昭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狄增如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霍红处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张维教授、我校王先柱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

下午进行的“复杂系统管理理论与方法”、“复杂经济金融系统管理应用”、“复杂交通系统管理应用”3个主题分论坛上,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30家高校与科研院所200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研讨。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复杂系统管理相关学科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学术平台,为我校系统科学同行间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对提升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我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撰稿:张敏 审核:王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