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月17日,学校举办第三届安徽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辅导报告会。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钟秦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教授作线上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出席,教务处负责人、我校晋级第三届安徽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12个教师团队参加。

顾明言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认真汲取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总结创新成果,打磨材料,全力以赴,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作品参赛。

钟秦作了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报告,就“教学创新比赛关键要突出什么”、“如何准备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如何准备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如何准备课程教学(含实录视频)”等四个方面,联系实际案例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于宝证作了题为《课堂教学创新设计的趋势》的报告,从“外部思维,从高处看”、“结果思维,从长远看”、“矛盾思维,从深处看”、“底层思维,从原点看”、“理念思维,从规律看”等五个方面解读了课堂教学设计的趋势,对12个团队提交的校赛材料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报告会上,与会教师还就备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满满,将进一步吸收专家的指导意见,认真打磨总结展示参赛课程,力争赛出最好水平。(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