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杨建同志荣获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6   文章来源:学工部   浏览:

近日,2022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喜获殊荣。这是我校继赵颖虹同志在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后再获教育部表彰,我校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连续两年荣获“最美高校辅导员”的高校。

杨建同志坚守育人一线18年,坚持“把辅导员当事业干,把学生当亲人看”,精准助力46个班1648名学生成长成才。所带班级获“全国先进班级集体”;学生涌现出“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等优秀典型。发起成立冶金工程学院“创新创业试点班”,凝练工科大学生“12345”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之路,指导学生获“挑战杯”全国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创业计划竞赛金奖,《冶金工程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实践》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同时,杨建同志也向着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主持教育部高校辅导员精品项目等高层次项目8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主编思政案例集2部,发表论文20余篇。2017年4月,杨建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成为我省第七批驻村帮扶干部,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帮扶村获“安徽省产业扶贫十大示范村”“安徽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曾获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省部级以上荣誉20余项,先进事迹受到光明日报、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宣传。

自2019年起,中宣部、教育部联合组织开展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评选活动,每年评选10名,是全国高校辅导员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涌现出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等一批先进典型。(撰稿:吴巍 蒋磊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