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2   文章来源:巡察办   浏览:

12月9日,学校召开2022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定第四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报告和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林主持,领导小组成员、第四轮专项检查组组长、副组长、第五轮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同意了三个组的专项检查报告。陆林指出,三个检查组利用三天时间较好完成了专项检查工作任务,从检查结果看,学院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需进一步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接下来,要做好检查结果反馈,巡察办会同检查组一起,帮助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到自身整改工作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研究制定深化整改的措施,确保所有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督促学院党委抓常抓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队伍建设、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突出学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基础性工作,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把巡察整改工作真正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要建立监督工作联动机制,把巡察整改监督和日常督查、政治监督、考核述职结合起来,加强巡察办和党办、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强化跟踪问效和追责问责,形成整改监督闭环。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三个学院党委的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陆林指出,三个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的整改方案,能够结合本院实际,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陆林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来看待巡察整改工作,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好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落实好纪委的监督责任;巡察整改工作要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的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注重举一反三,既要紧紧聚焦巡察反馈的问题,找到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解决问题的对策,又要主动发现可能存在的相近问题或关联问题,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发动全院师生员工,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共同抓好巡察整改措施的落实,形成整改合力,同时要加强师生员工对领导班子工作的监督,以师生员工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来检验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撰稿:肖亚明 审核:洪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