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未来工程师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23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11月21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未来工程师讲堂”第一期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开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出席活动,马鞍山市经信局局长陈建生担任主讲。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创新教育学院负责人,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产业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产业学院院长郑啸主持。

顾明言代表学校对“未来工程师讲堂”的举办表示祝贺,向马鞍山市政府以及参与产业学院建设的企业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60多年的办学实践以及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顾明言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战略科学家、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举办“未来工程师讲堂”就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卓越人才的务实举措。学校高度重视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搭建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期待通过政府、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在产业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大成效,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产业人才培养模式。

陈建生以《马鞍山市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题,围绕市情概况、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等三个方面作报告。他介绍了马鞍山的基本概况、在国家战略中的区位和经济发展状况,阐述了山水相间的生态之城、古今辉映的旅游之城、开明包容的开放之城、刚柔相济的产业之城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交通优势、配套优势、成本优势,从“十四五”规划和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两个方面对马鞍山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宣讲内容丰富、精彩生动,让同学们对马鞍山有了崭新的认识,对马鞍山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增强了留马创业工作生活的意愿。

活动现场,郑啸、陈建生、2021级学生代表共同签署《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培养协议书》。

“未来工程师讲堂”结束后,学校召开产业学院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进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合作、实践环节落实、实习基地建设和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自2020年开始学生选拔培养,目前共有3个年级349名学生,其中半导体方向153人,智能制造方向76人,通信通讯方向76人,新能源汽车方向44人;首批124名学生将于2023年毕业,有多名学生与在马企业签订就业协议。(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