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1   文章来源:组织部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11月19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秀山校区举行。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的笔试初赛,2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分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两个组别,设置谈心谈话和微党课两个比赛项目。在微党课环节中,选手们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史重大事件、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学生工作实际中挖掘鲜活素材,用丰富的事例、新颖的视角、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全面展现了我校党支部书记们深厚的理论功底、昂扬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围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党员教育管理、困难党员帮扶、支委班子建设等主题,灵活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化解难题,教育引导谈话对象解除思想包袱、排解负面情绪、激发干事激情。

综合初赛和决赛成绩,教工党支部书记组,陈德敏荣获一等奖;胡文锋、李林森、李春华荣获二等奖;孙文静、金玲、廖直友、姚湘、王丽丽、夏云进荣获三等奖;刘升等10名教工党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奖。学生党支部书记组,冯晟荣获一等奖;印路路、张佩佩、沈泽俊荣获二等奖;费白露、朱志勇、陈恳、陈洁、张敏、吴坤荣获三等奖;滕少聪等1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荣获优秀奖。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冶金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等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作为严格落实校党委“7+X”攻坚项目任务,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促进我校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浓厚氛围,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建内生动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助力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撰稿:张慧 陈云亮 审核:赵龙 赵保平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