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3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日,我校在秀山校区教学楼广场举行隆重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全保卫部、团委相关人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以及2022级新生代表,共400余名学子参加活动。

清晨七时整,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齐唱国歌,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校学生会与校艺术团齐声朗诵诗歌《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礼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晓雨发表国旗下演讲,她表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肩负着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用“复兴栋梁、强国有我”的信念勇当开路先锋,用“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的担当争做事业闯将,用“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魄力吹响青春号角,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升国旗仪式作为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教育的重要形式。学校坚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打造“思政+文化”校园新风尚,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向上向善向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撰稿:赵美男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