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逐梦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22-09-20   文章来源:学工部 党办校办   浏览:

九月金秋至,青春再出发。9月15日,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6400余名本科生及1600余名研究生如期报到入学,他们身背行囊、怀揣梦想,朝气蓬勃地齐聚美丽的工大校园,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9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等校领导冒雨深入两校区迎新报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精心组织、密切配合,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校领导认真查看了现场疫情防控情况和新生报到流程,在各学院迎新点详细询问迎新工作进展,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情况,听取学生建议,叮嘱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为新生营造良好、温馨的入学氛围,努力做好有温度的迎新工作。

陆林、魏先文等校领导还深入建工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等新生宿舍走访慰问,详细询问新生家庭、学习、生活等情况,为部分新生发放爱心棉被和慰问金,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学习和生活环境,珍惜大学时光,积极锤炼本领,提高个人素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迎新报到当天,连绵的秋雨为迎新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但是校园内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气息。新生入校时,严格落实健康防疫码查验、体温检测、行李物品消杀、身份查验等环节。在报到现场,各具特色的创意设计和细致科学的迎新措施,展示了各学院独特的创意思维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引导并协助新同学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答疑解惑,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人文关怀。

受疫情影响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学校多措并举完善入校流程、细化入校服务,设立专门的学生入校通道和家长传送行李通道,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各部门各学院积极应对、团结协作,全体师生热情周到、耐心细致,报到环节简洁流畅、秩序安全平稳,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高效快捷,温情满满,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新生入校后,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校将组织开展持续两周的新生军事训练,安排2022级新生上好大学第一课,帮助新生开好头、起好步,适应大学生活、学懂校规校纪、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学业,以积极向上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秋季学期新生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全方位工作部署,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制定迎新工作方案,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入门关”,启用“智慧迎新”系统,规范工作流程,优化报到手续,实时监控迎新系统数据,科学安排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撰稿:刘存山 摄影:新媒体中心 葛洪 审核:何伟 张国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