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本科生课堂与同学们同听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30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8月29日上午,秋季学期开课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水恒福、王先柱分别深入两校区教学一线,对学校疫情防控、新学期开课准备、课堂教学、教学运行和管理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与同学们共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

陆林在秀山校区先后听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沁老师讲授的《计算机网络》和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剑老师讲授的《大学物理B2》,课间与师生亲切交流,对两位教师的教学理念、育德意识、课程思政的融入和课堂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人才培养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集“经师”和“人师”于一身的新时代教师。我校广大教师要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做政治强、站位高、视野宽、五术精的“金师”。

魏先文在佳山校区先后听取了外国语学院胡桂丽老师讲授的《商务英语阅读1》、商学院傅春林老师讲授的《市场营销学D》,充分肯定两位教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于一体,创新教学方法和策略,注重教学互动和课堂教学效果。他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广大教师要深刻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善于因材施教,真真切切地把三尺讲台当作自己建功立业的舞台,创新教育理念,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祖明选听了商学院洪昌文老师的《会计学原理》和外国语学院贾玲云老师的《大学发展英语》,顾明言选听了能源与环境学仲怀玉老师的《流体机械原理[能]》和章慧娟老师的《环境影响评价》,刘明选听了公共管理与法学院问延安老师的《公共管理学》,水恒福选听了化学与化工学院潘春秀老师的《分析化学C》,王先柱选听了外国语学院李睿老师的《商务口译1》。课间,校领导与师生就课堂教学组织、师生互动及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进行了交流。

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两校区共安排课程268门次,上课教师220位,上课学生约20702人次。为保障新学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开学前,教务处与学工部、后勤处、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联动,积极做好开课安排和保障工作,部署、落实学期初教学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于开课前15分钟深入各教学楼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部)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师生精神面貌好,课堂教学气氛活跃融洽,校园环境整洁,教学秩序井然。学工部、后勤处、基建处、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辅导员也深入教学一线查看教学状况,做好教学保障和服务工作。(撰稿:曹启定 审核:郑啸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