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校党委书记陆林率队走访江西、安徽等地校友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文章来源:校友处 党办校办   浏览:

8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陆林率队走访江西、安徽等地校友会,与校友会负责人座谈交流,看望慰问校友,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办校办、校友处、化学与化工学院、商学院负责人陪同。

在各地校友会的座谈会上,陆林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情况,指出未来学校将按照坚守信念、坚持梦想、坚定信心、坚韧不拔总要求,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主题,拉抬标杆、等高对接,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陆林表示,校友作为学校的“名片”,承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构筑着学校发展的社会基础,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而宝贵力量。各地校友会组织是联系广大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发展堡垒和情感基石。希望各地校友组织、校友企业始终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深化拓展共赢共进的合作形式,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陆林与江西校友会(筹)代表合影

江西校友会(筹)负责人、江西和康集团董事长、商学院1997届校友张文举介绍了江西校友会筹建工作情况和取得的重要进展,江西校友热情参与,去筹条件基本具备,将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力争早日完成使命。张文举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和成长锻炼经历,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母校、合作伙伴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作为母校的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将为母校的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倾注更大努力。陆林充分肯定了江西校友会的筹建工作,期盼凝聚起安工大校友的江西力量。陆林称赞和康集团以商报国的经营理念、与时俱进的经营业态、以和为贵的企业文化,特别指出张文举董事长在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为回报母校培养之恩,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专门设立奖助资金,还组织江西校友向母校捐赠防疫基金助力校园抗疫,这些感恩之举温暖了学子之心,也温暖了母校。陆林祝愿和康集团在张文举董事长的带领下,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在江西景德镇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化学与化工学院1993届校友周敏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经营理念,讲述了“国瓷红叶”产品特色和一个个“国瓷”故事。陆林对公司在周敏建董事长的带领下,实现品牌影响度与日俱增、规模不断发展壮大表示赞许,期待周敏建董事长多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与母校加强多层面的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工艺革新等方面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技术研发服务能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科学研究水平,共同推进母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周敏建表示,公司将不断强化校企合作力度,开创公司与母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局面,在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安徽黄山校友会会长方文兵对母校给予黄山校友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校友会近期的发展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校友会的覆盖面和感召力,团结动员黄山校友,为母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走访期间,陆林一行分别会见了南昌、景德镇、黄山等地部分校友代表。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青春岁月,表示将牢记母校培育之恩,不断奋力前行,用心关怀校友,用情回馈母校,用力服务社会。(撰稿:卢祺 审核:张国 甘亚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