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皖南片高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章来源:安保部   浏览:

8月9日下午,皖南片高校安全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皖南地区的十余所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马鞍山市国家安全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安徽省高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我校安保部部长吴文兵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兄弟高校的保卫工作同仁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安全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包江教授围绕新时代高校安全文化育人体系构建作了专题辅导,从高校安全文化认知、安全文化概念的延伸、当代安全文化解读到安全意识增强、安全体系建设、安全目标实现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

与会代表围绕当前校园安保工作中的理论与实践议题,探讨了新形势下大学生安全教育如何增强有效性以及各高校在校园日常管理、消防能力建设和加强校地联动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吴文兵作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校园安保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工作思考。(撰稿:李晓山 审核:吴文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