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我校召开2022年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文章来源:科研处   浏览:

7月9日,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评审会。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等单位以及我校的15位教授、教授级高工组成了验收专家组。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恒福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希望各位专家秉承客观、公正、公平的理念,坚持质量第一、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按照项目验收条件和标准,实事求是地评审每一个项目,并在项目评审中提出相关建议,促进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高。希望各项目组要认真吸收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就各自的课题继续进行深化研究,提高研究质量,注重成果转化,力争申报并获准高水平课题,产出高质量成果,进一步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学校改革攻坚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按照相关管理办法,重大项目采取现场汇报评审形式,重点项目采取书面材料评审方式。各重大项目负责人分别就任务完成、研究成果、经费使用、成果价值及推广应用等情况进行汇报,并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专家组对照项目申请书的研究方案和相关研究任务指标,仔细审阅了各项目的结题材料,在充分对比讨论后,形成了最终评审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相关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部分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体现了较高的研究水平,同时指出个别项目也存在研究过程不充分、成果显示度不高、经费使用不合理的问题。

本次会议共评审了80个项目的结题材料,其中自然科学研究项目48项,人文社科研究项目32项。根据评审专家意见,共有14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等级。(撰稿:成祖松 蔡征宇 审核:王孝义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