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攻坚进行时】我校召开“7+X”攻坚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7+X”攻坚项目推进会。在校党政领导陆林、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各院(部)党委(总支)书记、院长(主任),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魏先文主持。

教务处、人事处、工程研究院、信息化处、后勤处、工会、电气学院、数理学院等8个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深入推进学校“7+X”攻坚项目的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学科办主任张世宏结合其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65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经历作了专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陆林在题为《让攻坚成为安工大的最强音》的讲话中指出,本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半年来学校“7+X”攻坚项目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众智与合力,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7+X”攻坚任务,实现我们以重点带一般、以局部推全局、以治理促提升、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美好愿望。

陆林指出,学校上半年的攻坚业绩可圈可点、可喜可贺。首先要从总体方面看到“面”上的变化。学校通过一系列制度机制的常态化落实,在深化改革上增添了动力,在改进作风上展现了新貌,在优化内部治理上迈出了新步伐。大家用攻坚照亮前行道路,用攻坚彰显奋进姿态,用攻坚引领美好未来。其次要从细节方面看到“点”上的功夫。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提质增效攻坚项目”方面,组织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一学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推进了学校基层党建和“双创”工作;在推进“协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攻坚项目”方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共青团聚力服务青年成长、高质量推进就业创业取得明显成效;在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理念·机制·管理’一体推进攻坚项目”方面,大力加强“五抓、一建、两融合”及制度建设,新工科教育经验得到深度宣传;在推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攻坚项目”方面,积极探索科研奖励制度改革,校地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在推进“博士点培育与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攻坚项目”方面,统筹推进申报博士点学科、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对科技奖、代表性论文、代表性项目、举办国际会议、学术会议报告、学术带头人与骨干等关键指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在推进“深化人才人事和约束激励政策改革攻坚项目”方面,完善了学校人才政策,初步完成了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的设计工作;在推进“文化智慧绿色校园建设攻坚项目”方面,开启了校园文化系统、信息化关键设施、校园环境绿化美化等方面的建设。“七大项目”进展顺畅的同时,X攻坚项目也都在加速推进。纪委办大力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工会汇聚全校力量,持续助力乡村振兴;计算机学院持续推动标杆院系和“全创改”揭榜项目融合建设工作;电气学院用心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高地;数理学院狠抓数理基础课和数学建模改革、强化工科人才培养等,各部门、各单位都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校形成改革攻坚、奋勇争先工作格局,在党建“双创”、新工科建设、本科教育、创新创业、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产学研合作、等高对接等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陆林指出,在看到进步、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个别单位还是把常规的、过去的老办法、老举措用在攻坚项目上,标杆拉得还不够高,特色亮点还凝练得不够,总结形成工作经验有欠缺。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只争朝夕,奋起直追,迎难而上,拿出动真碰硬的勇气、绵绵用力的方法、久久为功的韧劲,让攻坚成为我们的新常态,成为我们的新状态,成为安工大的最强音,确保“7+X”攻坚项目持续推进、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在认清形势、激发斗志上下功夫,在提高站位、激发活力上下功夫,在加强学习、激发智慧上下功夫。二是工作作风要再改进,在积极应变、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立马就办、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上下功夫。三是工作任务要再聚焦,在吃透上级政策上下功夫,在盯紧目标任务上下工夫,在落实攻坚任务上下功夫。四是工作方法要再优化,工作要有方向、有激情、有想象力。

陆林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思想先行,以作风为保障,以目标为方向,以方法为桥梁,紧紧围绕“改革攻坚年”“7+X”攻坚项目,鼓足干劲、铆足拼劲、憋足韧劲,力争上游、不甘中游、拒绝下游,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唱响安工大“攻坚曲”,唱出安工大“新气势”,让攻坚成为安工大的最强音,让攻坚引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实施,让“1243”发展战略深入人心,全力推进“十大能力”提升行动,奋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持续推深做实“7+X”攻坚项目。一要围绕大局抓落实,切实把“7+X”攻坚项目放到学校“改革攻坚年”大背景下来思考,放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放到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重点工作部署中来推进。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围绕2022“改革攻坚年”主要任务,聚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强化宣传,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影响力。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实干、苦干、持续干,在认知上上行一级想问题,在实践上下沉一步做事情,以优良的工作作风赋能学校发展大提升。他强调,暑期工作不能放松,各项工作要亲力亲为,针对就业工作要加强访企拓岗,持续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对照“7+X”攻坚项目主要目标,自觉、主动、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撰稿:潘礼静 摄影: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