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文章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

6月22日,安徽工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陆林,马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刘芳,校党委副书记祖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马鞍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宇世坤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马鞍山市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相关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和校留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祖明主持。

陆林代表校党委对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统战工作的马鞍山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市留联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校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成立校留联会,是我校为留学归国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建言献策、荐才荐智、联谊联络的平台,也是为留学归国人员建立一个温暖之家。他对校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展现新担当。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丰富内涵,把握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胆创新创业,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工作。二要聚焦调查研究,在提高建言献策能力上展现新作为。留学归国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共建“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战略,围绕学校今年7+X攻坚项目和师生关心的民生大事,深入调研,精准发力,积极提出高水平的建议和对策,不断提高自身的参与度和贡献率。三要聚焦以才引才,在扩大海外朋友圈上展现新策略。留学归国人员要加强与海外留学人员联系,发挥独特优势,促进海外校友、专家学者、各界人士与学校交流联络,在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举才荐智,当好宣传展示安工大、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友好使者。四要聚焦自身建设,在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上展现新形象。校留联会要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经常深入留学归国人员之中,了解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诉求,多谋划、多搭建一些有特色、受欢迎的活动载体,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把校留联会打造成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陆林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院级党组织要加强协同配合,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展现新合力。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支持、关心校留联会工作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成长与发展,把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团结好、引导好、凝聚好、作用发挥好,以增加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提升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幸福指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芳代表马鞍山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校留联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理事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安工大留联会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强大合力,坚定留学报国崇高理想,担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要准确把握打造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三个定位”,充分激发留学人员助推发展的优势作用,鼓励和引导广大留学归国人员讲好中国故事,在拓展对外交往、助力我市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中积极作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留学人员事业创新持续发展,着力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的“白菜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向大会作校留联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表决通过了校留联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30人组成的第一届理事会。大会期间,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选举赵卓任会长,刘小芳、张浩霆、朱婷婷任副会长,高翔鹏任秘书长。

马鞍山市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叶坚强代表市留联会向大会致贺词。新当选的会长赵卓代表校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撰稿:王旭东 审核:王功成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