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3项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9   文章来源:科研处 国际处   浏览:

6月4日,受安徽省科技厅委托,我校在合肥市组织召开了省重点研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验收会议,对李永涛教授、王孝义教授和韩新亚副教授主持的“基于氢化物电解质的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发与应用”等3项2019年度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进行了会议验收。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金属学会和中钢天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处负责人、我校科研处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验收会上,项目组分别汇报了项目执行进展、国际科技合作成果、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3个项目均完成了合同书中规定的任务和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旨在进一步加强我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科技合作,加大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力度,鼓励通过国际科技合作实现若干科技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此次验收的3个项目组分别依托科技部特殊服役环境的智能装备制造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安徽省现代表界面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安徽省能源材料绿色制造与生物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积极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合作交流困难,按时保质地完成了项目研究任务,取得了一批高水平论文、高质量发明专利等合作成果与实效,与合作方建立了广泛、稳定、良好互动的合作机制,扩大了我校在智能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3个领域的国际知名度和国际学术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国际科技合作渠道,通过项目合作研究、学术交流会议、制定标准、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和技术研发中心等形式开展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2019年以来,我校牵头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专项7项;承办了中欧院士循证科技政策咨询论坛等一系列国际会议和论坛;主导制定了“PVD multi-layer hard coatings -composition,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等国际标准,为促进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撰稿:魏伟 审核:孔辉 蔡征宇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