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攻坚进行时】我校与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文章来源:工程研究院   浏览:

5月30日上午,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景林一行来校开展产学研交流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校长魏先文出席交流会,工程研究院、学工部、研究生院、发规处、教务处、科研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小林主持。

魏先文代表学校对李景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优势与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中盐常化是我国优秀的化工企业,坚持以现代先进技术改造现有生产装置,促进节能降耗减排,提升品质和安全,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优化产品结构,与学校的学科发展领域高度契合。学校相关学科要把握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技术、工艺、产品与管理等领域,助力中盐常化的高质量发展。

李景林介绍了中盐常化的发展情况和前期合作交流进展,针对中盐常化的“互联网+绩效”项目,提出了科研合作的需求。希望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项目研发、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魏先文与李景林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下一步全面合作具体领域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据悉,中盐常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盐集团下属重点企业,厂区占地1100余亩,总资产17亿元,年产值20亿元。近年来,中盐常化不断加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改造投入,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DCS生产系统、生产信息数据采集及监控系统、生产装置SIS系统、办公OA系统、“智慧常化”APP、安全生产信息管理平台等应用系统,于2016年12月就取得了金坛地区首家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称号,2021年12月成为中盐集团及金坛地区首家通过AAA级两化融合认证的企业(全国仅28家),在企业信息化建设层面成效显著。(撰稿:邰伟鹏 审核:王小林 徐新卫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