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5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纪委全委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的文章《我们党要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研究审议了《安徽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暂行办法》。

潘淑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自我革命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潘淑琴强调,起草制定《安徽工业大学纪检监察日常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更高层次“三转”、认真落实监督第一职责、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需要,要进一步总结提炼日常监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落实落细日常监督举措,推动日常监督工作规范化、精准化、常态化,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一方面要通过抓实日常监督,促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纪法规意识,心存敬畏,知“红线”,守“底线”。另一方面要坚持实事求是,规范精准问责,既要依规依纪依法查清具体事实、分清责任,又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区别情况、体现政策、考虑效果、促进工作,切实增强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监督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还研究了审计整改追责问责有关事项。(撰稿:徐蕊 审核:叶凤华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